設定無線路由器網路線該怎麼連接?為什麼就是無法登入192.168.0.1?參照說明書放入光碟怎麼沒反應,以上是不是你也曾經經歷過呢?當發生問題時該怎麼解決問題?客服怎麼打都打不進去,網路爬文也沒有教學,在大家束手無策之際,i無限來教大家如何快速解決設定問題,當剛購買回路由器時首次要先做設定,首先先準備兩條網路線,在將所購買的無線路由器接上電,通電後先將第一條網路線一端連接數據機,另外一端連接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孔,在將第二條網路線一端連接到電腦,另外一端連接到無線路由器的LAN(隨便一個即可)

 

連接示意圖

 

001

線路完成後確認是否取得IP位址,首先打開控制台選擇網路和網際網路

002

選擇網路和共用中心

003

選擇變更介面卡設定

004

點選區域連線>詳細資料>確認IPV4預設閘道是否取得IPEX:192.168.0.1

005

常見問題:若是沒有取得IP位址該怎麼辦?

查看是否手動設定了固定IP,執行如下操作

006

以上確認完成後,接下來就可以開始進行設定了

設定時須透過打開瀏覽器的方式進行設定,這時候很多人就會有疑問,打開瀏覽器沒辦法上網要怎麼設定呢?當在設定路由器時是不需要上網,設定完成後才可以正常上網,我們只需要透過瀏覽器的方式進入設定畫面這麼簡單,二話不說馬上進行設定

 

打開IE瀏覽器(Chrome、Firefox也可以),在網址列輸入192.168.0.1即可進入設定畫面

007

▼圖 為Tenda路由器基本連線設定操作頁面

008

設定請依照自己所申請的電信來設定,一般來說有三種連線模式:

 

PPPoE/ADSL撥號(須輸入電信業者所提供的帳號密碼):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固網等等

自動取得IP:

第四台業者、來源端已經是一台分享器、來源端是節費盒等等。

固定IP:

社區網路、學校宿舍、公司等等。

 

確認自己屬於哪一種連線方式後開始進行設定,設定完成後就可以輕鬆WiFi上網暢遊,設定路由器其實也沒這麼困難唷!!!

 

圖 為Tenda連線設定成功顯示畫面

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