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一定很多會問說什麼是IP衝突?不就網路線接好就要可以了?怎麼設定完成還是無法上網,重點來了,就是設定完成後無法上網,很有可能就是遇到IP衝突這樣的問題,所以小編在此來跟大家說明一下何謂IP衝突?簡單來說就跟門牌號碼一樣,每個人的門牌號碼都不一樣,但如果一樣那郵差先生寄送郵件就無法判斷要寄給誰了;IP衝突就是這樣的概念,一但來源的IP與我們機器的IP預設都相同時,這時候就會互相打架,導致無法辨識而沒辦法上網,那要怎麼做才能解決這樣的方法呢?

 

首先確認來源端的IP是否與購買的無線AP相同網段,如:預設網段為192.168.0.1另一台也是192.168.0.1就會發生IP衝突的問題,這時候就必須進入設定畫面修改IP位址,以Tenda產品為範例:

進入設定畫面>LAN埠設定(區域網路設定)

將預設IP從192.168.0.1改為192.168.1.1

003

也因為常常聽到這樣子的問題,Tenda所推出的產品都已經加入自動偵測IP衝突的功能了唷,再也不用擔心遇到IP衝突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了!!!

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