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進步,人手兩隻智慧型裝置已經是處處可見,家家戶戶大街小巷滿是WiFi訊號,所以無線基地台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但也因為這樣無線干擾的情況可說是日益嚴重,常常聽到有人抱怨怎麼無線又突然斷線、我的Wi-Fi又連不上了、奇怪無線上網速度怎麼越來越慢、我的Wi-Fi訊號不見了,手機平板找的到無線訊號訊號超強,但就是無法連線..等諸如此類的問題,到底要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平常的我們可能只會將無線基地台重開機,不然就是手機平板電腦重新開機,但其實透過一些小技巧就可以來解決這些問題!小編今天來告訴大家該如何解決這樣子的問題囉!!

 

 

首先如果是桌機、筆電無法連線的時候該怎麼辦?

Q:連線一直卡在連線中、無法連線到XXXXX!!!

005  

A:電腦清除網卡暫存資訊:首先選擇開始→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

001  

選擇網路和共用中心

002

選擇管理無線網路

003

將你自己的無線網路後選擇移除網路

004  

重新連線會找到你的無線網路名稱並連線

007

會要求重新輸入密碼

008

這時輸入密碼後就可以正常連線了

009

Android系統操作清除暫存記憶

打開 設定→Wi-Fi找到無線名稱並選擇

014

選擇清除即可

015

iOS系統操作清除暫存記憶

打開 設定→Wi-Fi找到無線名稱並選擇後方i的圖標

011

點選忘記此網路設定

012

選擇忘記即可

013

Q:找不到Wi-Fi名稱、訊號被蓋台干擾、無線上網速度緩慢、打lol打到一半斷線該如何解決?

A:無線基地台工作於2.4GHz的頻段,基本上與家中很多設備都會相互干擾,如無線電話、微波爐...等,盡量避免擺放在靠近無線電話、微波爐、電腦旁並且遠離金屬物品、避免擺放於鐵箱內及太陽照射的地方容易造成干擾

010

變更頻道:

透過無線路由器設定調整無線頻道,台灣2.4GHz頻道有11個其中1611為獨立頻道且互不干擾,並且可透過手機、平板安裝WiFi分析儀進行分析,盡量避免開多人占用的頻道。

017  

以上幾個簡單的操作就可以輕鬆解決Wi-Fi無法連線、常常斷線、找不到名稱等等問題了唷~如果還是不能改善很可能是無線路由器的問題或是週遭干擾真的太嚴重了還是更換AC產品用5GHz頻道比較沒有干擾啦其實小編最害怕打lol打到最激烈的時候發生斷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