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一定都有這樣的迷思,無線分享器要買就買大天線,天線越多越好,這樣訊號才會強,距離才會遠,看起來好像也厲害,但其實不然,天線最主要用於增加接收靈敏度,增益越高天訊號固然可以較遠,但對於近距離的使用,其穩定性及接收度未必會更好,再者天線如果太長擺放太近也會相互造成干擾,那到底要怎麼才能加強WiFi訊號呢?

 001  

圖為5dBi9dBi天線

               透過內建PA(Power Amplifier)功率放大器的產品,增加訊號覆蓋範圍,提升WiFi發射功率,訊號涵蓋更廣,一般普通路由器功率大概100-200mW,但透過功率放大器可瞬間將功率提升一倍400-500mW也就是說原本死角或者訊號不良的地方瞬間會加強1-2格的WiFi訊號。

            今天i無限要來幫大家實測的就是Tenda High Power系列的FH303實際測試一般功率和高功率的功率值是多少?

002

首圖為Tenda FH303 內建有兩個功率放大器型號為: SKY 2605

 

 003

圖為實測產品FH303 測試為一般功率G(General)

004

圖為    一般功率情況下實測值約200mW

005

圖為  一般功率  信號強度大概為-58dBm

006

圖為    將一般功率切換成高功率S(Strengthen)

007

圖為高功率情況下實測值約500mW 

008  

圖為  一鍵增強後高功率信號強度大概為-45dBm

 

結語:

                透過三軸高頻功率測試儀器測試可以發現在一般功率的時候大概維持在180-200mW之間,當按下FH303後方一鍵功率放大按鍵(TX)後功率瞬間提升兩倍500-540mW之間,瞬間最大功率甚至可達600mW,讓原本收訊較差的地方訊號達到提升。

一般功率的無線分享器主要適用於室內空間坪數較小35-40坪並且隔間較少的情形,相較於高功率(High Power)的無線分享器較適用於上下樓層、透天厝、平面坪數約70-80坪、隔間較複雜的環境,但實際狀況還是要依照使用者使用環境才準確,若想要保持無線訊號穩定且全面覆蓋當然還是買兩台以上做橋接、中繼,以解決訊號接收時因干擾造成瞬間斷線的問題。

 

※版權聲明:本文使用之圖文所有權均為原所有人所有,請勿未經同意無端轉載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